肝癌患者饮食需注意什么

2019-11-08 16:00:00 来源:医生在线

相信很多人都知道,肝癌属于恶性肿瘤,且肝癌的死亡率是很高的,所以对于肝癌这种疾病来说,比起积极治疗肝癌疾病,我们更需要做好预防得肝癌的措施,其中饮食是一个很重要的因素,病从口入这个道理大家都懂。那么肝癌患者饮食需注意什么呢?

低脂与高蛋白:

高脂肪饮食会影响和加重病情,而低脂肪饮食可以减轻肝癌病人呕吐、恶心、腹胀等症状。肝癌患者食欲差,进食量少,必须提高膳食的热量和进食易于消化吸收的脂肪,如蜂王浆、蜂蜜。

保证足够的营养:

肝癌病人消耗较大,晚期肝癌病人食谱必须保证有足够的营养。衡量病人的营养状况的好坏,较简单的方法就是能否维持正常体重。而要使体重能维持正常水平的办法就是要保持平衡膳食,要求病人还应多食新鲜蔬菜,而且一般应是绿叶蔬菜。

食用一些易消化的食物:

晚期肝癌病人食谱要注意食物的色、香、味的调配、增进病人食欲。给予无刺激易消化的饮食、温度要适宜、进食速度宜慢、可以食用一些粥,如黄芪粥、红枣粥等能补脾益气。

阅读:肝癌日常怎么养肝,肝癌怎么预防

3333
3334
更多>
  • 原发性肝癌常识|肝癌会变成肝癌吗?

    有肝炎的人群属于肝癌的高发人群,肝癌中有很大一部分是由肝炎发展而来的。肝炎不一定会变成肝癌,但是高危因素一直存在,因此早期的预防尤为重要。

    ... 详情
  • 原发性肝癌常识|哪些因素会影响肝癌术后复发?

    为了减小创伤或是技术问题,缩小肝癌根治切除的范围,以致残留了少量肿瘤组织,或转移淋巴结。

    ... 详情
微信 微信
微信
微信
公众号 公众号
公众号
公众号二维码
顶部 顶部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