肝癌并发症|肝癌表现症状,如有发现这些症状,立即就医

2019-11-08 08:00:00 来源:医生在线

肝癌,不仅发病率高,而且治疗难度还大。所以,对于肝癌,我们一定要引起重视,做好预防工作,平时要多注意了解一些肝癌的早期症状,尤其是那些年龄在40岁以上的中老年人,或者有肝炎疾病的患者,以便于发现异常,可以及时就诊。

一、肝区疼痛这是肝癌的典型症状,一半以上的患者就是以此为首发症状,疼痛主要位于右肋部或剑突下,呈间歇性或持续性隐痛,主要是由于肿瘤逐渐增长,压迫或者肿瘤的坏死物刺激肝包膜而引起的。二、发热不少肝癌患者还会有发热的情况,主要因为肿瘤组织坏死后释放致热原进入血液循环引起的,多数为中低度发热,少部分患者可出现39℃以上的高热。

三、消瘦乏力随着肝癌病情的发展,患者的消化吸收功能也会受到影响,逐渐下降,导致食物营养不吸收,时间久了,就会出现消瘦的情况。症状比较严重的还会出现恶病质,危及生命。而乏力症状,一方面可能因为消化功能紊乱,营养消瘦障碍导致能量不足;另一方面也可能是因为肝功能下降,导致代谢障碍。四、消化道症状不少肝癌患者还会出现食欲下降、饭后腹胀、消化不良、恶心、嗳气等症状,尤其是食欲减退和腹胀出现的频率很高。由于这些症状和肠炎、胃病的症状有点类似,所以很多时候会因为误诊而耽误治疗,需要注意。如果你出现上述这些症状,要引起高度警惕,小心肝癌,建议及时去医院进行相关检查确诊,然后及时治疗。尤其是那些有肝癌高危因素的人,更要警惕这些症状。

推荐阅读:肝癌如果有这些症状,应该立即就医

3333
3334
更多>
  • 原发性肝癌常识|肝癌会变成肝癌吗?

    有肝炎的人群属于肝癌的高发人群,肝癌中有很大一部分是由肝炎发展而来的。肝炎不一定会变成肝癌,但是高危因素一直存在,因此早期的预防尤为重要。

    ... 详情
  • 原发性肝癌常识|哪些因素会影响肝癌术后复发?

    为了减小创伤或是技术问题,缩小肝癌根治切除的范围,以致残留了少量肿瘤组织,或转移淋巴结。

    ...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