肝癌康复护理|65岁肝癌患者日常该如何护理?

2019-11-05 17:19:31 来源:医生在线

  65岁肝癌患者日常该如何护理?
  1、基础护理
  肝癌到了晚期的时候,一般肝癌患者的体质都比较弱,所以应加强基础护理工作,如对于长期卧床休息的患者应勤翻背,更换坐、卧姿等以防止褥疮等并发症的发生;对于出血的患者应做好口腔护理工作,以保持呼吸道通畅,防止呕吐物吸入气管引起窒息死亡。对于癌痛严重的患者,除应及时给予对症处理外,家属还应给予患者精神上的安慰,以消除患者的恐惧心理,同时还要密切观察患者的生命体征,以及时发现危重病变,及时采取有效的治疗措施。
  2、心理护理

  一般我们在患上肝癌疾病的时候,尤其是到了肝癌晚期的时候,患者心理上会出现很大的变化,比如说悲观、紧张、绝望的心理,所以家属除应多与患者沟通外,还要根据患者的不同心理采取针对性的安抚、照顾及劝解等工作,从而使其树立战胜病魔的信心与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以提高治疗效果。

65岁肝癌患者日常该如何护理?

  3、饮食护理
  肝癌到了晚期的时候,肝癌患者的消化能力会变的极差,不仅易出现厌食、恶心、腹胀、呕吐等胃肠道症状,而且还较易发生营养不良、低蛋白血症、抵抗力低下等并发症,所以肝癌晚期患者应增强日常饮食护理,以提高肝癌患者的生活质量。肝癌患者的饮食应多样化、高营养化,但应少吃多餐,以温冷速度适宜、软而易消化、清淡的饮食为主,同时还应避免食用辛辣刺激、油炸、油煎、坚硬类食物,以防止消化道出血、肝性脑病等严重并发症的发生。
  小编有话说:相信通过以上的介绍,大家对肝癌患者日常饮食和护理也有了一定的了解,虽然肝癌对我们的性命威胁极大,但只要早发现早治疗,做好日常的护理工作,还是有治好的机会的。

3333
3334
更多>
  • 原发性肝癌常识|肝癌会变成肝癌吗?

    有肝炎的人群属于肝癌的高发人群,肝癌中有很大一部分是由肝炎发展而来的。肝炎不一定会变成肝癌,但是高危因素一直存在,因此早期的预防尤为重要。

    ... 详情
  • 原发性肝癌常识|哪些因素会影响肝癌术后复发?

    为了减小创伤或是技术问题,缩小肝癌根治切除的范围,以致残留了少量肿瘤组织,或转移淋巴结。

    ...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