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发性肝癌诊断|肝癌术后定期做PETCT检查有必要吗?

2019-11-04 17:26:49 来源:医生在线

  当肝癌复查时每每都要做一堆准确性不算高的检查,肝癌患者必然也是身心俱疲。如何能快速诊断是否有肝癌复发呢?PET-CT这个检查大家应该是听说过的,不论杂志还是网络都有宣传,是目前的癌症检查设备,相对于传统检查CT、B超有明显优势。

  PET-CT检查结合了常规检查PET和CT的优点,能够发现疑似肝癌肿瘤的包块,然后对肝癌该包块进行定性分析,确定是不是肿瘤组织。该检查可以扫描全身,而且准确性很高,可以达到90%的准确性,正常直径0.5cm以上的肿瘤组织都可以被发现。

癌症术后定期派CT检查必要吗?

  PET-CT另一个优势就是检查便利,肝癌病人无需忍受痛苦。整个检查过程只要注射一次示踪剂后进行扫描即可,对于身体虚弱的癌症病人非常合适。

  正常情况下,肝癌术后的病人可在手术切口完全愈合后检查一次PET-CT,肝癌术后一年再查一次,如无复发每年可查一次。小编提醒:如有不懂的问题,可来电咨询或听从医嘱。

3333
3334
更多>
  • 原发性肝癌常识|肝癌会变成肝癌吗?

    有肝炎的人群属于肝癌的高发人群,肝癌中有很大一部分是由肝炎发展而来的。肝炎不一定会变成肝癌,但是高危因素一直存在,因此早期的预防尤为重要。

    ... 详情
  • 原发性肝癌常识|哪些因素会影响肝癌术后复发?

    为了减小创伤或是技术问题,缩小肝癌根治切除的范围,以致残留了少量肿瘤组织,或转移淋巴结。

    ...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