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发性肝癌预防|肝炎患者应该怎么做,预防肝癌!

2019-10-18 17:31:43 来源:医生在线

肝癌是肝脏的恶性肿瘤,可分为原发性和继发性两大类。目前认为其发病是多因素、多步骤的复杂过程,受环境和饮食双重因素影响。我国是肝病大国。因此预防肝癌主要的就是治疗乙肝。由于多数肝癌患者都是跟乙肝感染有关。慢性乙型肝炎患者如果不治疗,那么病毒在肝脏内反复刺激,会导致肝癌的发生。那么肝癌患者应该做些什么来预防肝癌呢

1.治疗乙肝

指的是慢性乙型肝炎,而不是乙肝携带者。乙肝携带者是暂时无需治疗的,但是需要定期观察、复查,因为有部分携带者终会转变为慢性乙型肝炎。治疗应该是抗病毒治疗,也可以使用长效干扰素。经过抗病毒治疗后,患者乙肝控制了,就很少会再发生肝硬化、肝癌。

2.注射疫苗

针对肝炎(如乙肝、丙肝)的预防非常重要,包括接种乙肝疫苗

肝炎患者应该怎么做,预防肝癌!

3.远离致癌物

健康饮食,不吃发霉变质和隔夜的食物。发霉变质的粮食中可能会存在致癌物黄曲霉素。隔夜的食物中,尤其是绿叶蔬菜,更容易产生亚硝酸盐。食物中的霉菌能诱导肝癌,所以应避免食用。

4.预防糖尿病

研究发现糖尿病与肝癌有一定相关性,所以要预防糖尿病的发生

5.戒酒

酒在人体代谢过程中产生的乙醛对人体的毒性极大,早一天戒酒,就多了一分对自己身体的保障。

6.积极锻炼

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进行适当的身心锻炼,保持乐观的心态,从而增强自身免疫力和抵抗力。

7.进行体检

体检有助于发现早期的癌症,减少治疗成本,大大增加治疗率。

3333
3334
更多>
  • 原发性肝癌常识|肝癌会变成肝癌吗?

    有肝炎的人群属于肝癌的高发人群,肝癌中有很大一部分是由肝炎发展而来的。肝炎不一定会变成肝癌,但是高危因素一直存在,因此早期的预防尤为重要。

    ... 详情
  • 原发性肝癌常识|哪些因素会影响肝癌术后复发?

    为了减小创伤或是技术问题,缩小肝癌根治切除的范围,以致残留了少量肿瘤组织,或转移淋巴结。

    ...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