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发性肝癌症状|为什么肝癌晚期会出现脚肿?

2019-10-16 16:10:22 来源:医生在线

我国是肝癌大国,严重危害国民身体健康。肝脏的痛觉神经不敏感,所以肝癌的早期一般没有特定的症状,如疼痛、腹胀、乏力、黄疸等症状。肝癌晚期的阶段其症状比较明显,如消瘦,手足浮肿,口齿不清,心跳加速、发热,腹胀、腹泻、严重者会有吐血。那肝癌晚期患者为什么会出现脚肿呢?

肝硬化时,由于肝细胞变性、坏死、纤维组织增生,致肝内血管床受压、扭曲、变形、狭窄。阻塞了血管,使肝窦淤血,血流量大大降低,输入量明显大于输出量,使门腔静脉压力升高。

为什么肝癌晚期会出现脚肿

肝癌病人脚肿主要是由于肝脏合成蛋白质功能减低后出现的低蛋白血症。肝癌下腔静脉内癌栓形成。由于长期卧床,下肢深静脉形成血栓。肝癌晚期患者由于静脉血回流障碍,特别是下肢血液回流减少,导致静脉压增强,血液中的成分溢出血管到周围组织中,导致下肢水肿明显。

肝癌病人尤其是晚期病人如果出现脚肿现象,除表明病情有所加重外,还表明患者的其他脏器可能出现栓塞的情况。肝癌腹水和水肿是怎么形成的:肝门静脉和下腔静脉又称门腔静脉,它是肝脏与其他部位血液循环的联结处。

治疗肝癌水肿,是标本兼治,不仅仅治疗肝癌下肢水肿,也控制了肝癌病情。缓解疼痛,治疗肝癌肿瘤,防止了肝癌水肿的复发。肝癌晚期患者的并发症也是比较多的。所以患者家属要多关注患者的病情,避免癌细胞的扩散危及肝癌患者的生命。同时大家也要在日常生活中做好各方面的预防工作。

3333
3334
更多>
  • 原发性肝癌常识|肝癌会变成肝癌吗?

    有肝炎的人群属于肝癌的高发人群,肝癌中有很大一部分是由肝炎发展而来的。肝炎不一定会变成肝癌,但是高危因素一直存在,因此早期的预防尤为重要。

    ... 详情
  • 原发性肝癌常识|哪些因素会影响肝癌术后复发?

    为了减小创伤或是技术问题,缩小肝癌根治切除的范围,以致残留了少量肿瘤组织,或转移淋巴结。

    ... 详情
微信 微信
微信
微信
公众号 公众号
公众号
公众号二维码
顶部 顶部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