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发性肝癌症状|当身体出现这些信号,是肝在向你求救!

2019-10-16 16:39:05 来源:医生在线

原发性肝脏恶性肿瘤起源于肝脏的上皮或间叶组织的恶性肿瘤。原发性肝癌的病因及确切分子机制尚不完全清楚,目前认为其发病是多因素、多步骤的复杂过程,受环境和饮食双重因素影响。肝脏的痛觉神经不敏感,所以肝癌的早期一般没有特定的症状,如疼痛、腹胀、乏力、黄疸等症状。很多患者不会注意,当发现时都已早晚期,所以必须尽快阻止它身体如果以下异常,应注意是否患上肝癌。

1. 黄疸

当肝癌发展到晚期时,体内就会出现黄疸。这是由于血液中胆红素水平升高,导致皮肤、巩膜和粘膜变黄。肝细胞受损,胆红素不能正常代谢和排泄,所以身体出现黄疸。

当身体出现这些信号,是肝在向你求救

2.下肢水肿

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有一些朋友在肝癌患者早期肝腹部会发生水肿,水肿和肝腹部可能会导致下肢水肿。如果情况比较严重的患者朋友,我们也发现他们的下肢皮肤有水渗漏。所以一般的朋友必须注意观察自己的身体状况,一旦发现自己这些症状时,将及时正确的治疗措施。

3.脖子上有肿块

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平时洗漱,他的下颚的位置,可以清楚地触摸一个圆形硬岩石。平时感觉不出来,因为它不痛不痒,也不会影响我们的生活,所以这将是一个很多人忽视。如果出现这种肿块,不要忽视,应该及时治疗,早期预防、早期治疗。


3333
3334
更多>
  • 原发性肝癌常识|肝癌会变成肝癌吗?

    有肝炎的人群属于肝癌的高发人群,肝癌中有很大一部分是由肝炎发展而来的。肝炎不一定会变成肝癌,但是高危因素一直存在,因此早期的预防尤为重要。

    ... 详情
  • 原发性肝癌常识|哪些因素会影响肝癌术后复发?

    为了减小创伤或是技术问题,缩小肝癌根治切除的范围,以致残留了少量肿瘤组织,或转移淋巴结。

    ... 详情
微信 微信
微信
微信
公众号 公众号
公众号
公众号二维码
顶部 顶部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