肝癌症状检查|PETCT检查肝癌效果如何?

2019-10-16 15:59:56 来源:医生在线

  PETCT作为最新型癌症检查,已经被越来越广泛的使用在临床诊断上面,PETCT以其特有的早期、快速、无创诊断等优势已被越来越多的患者所接受。PETCT用于肝癌的早期诊断也早已不是一个初级话题。

  目前PETCT检查是检查肝癌的检查设备,可以应用于肝癌的多个方面,它灵敏度高、特异性好,检查无创伤、一次性全身检查检查全面等,并且PETCT检查还可以应用于评估肝癌的治疗疗效、帮助肝癌治疗后复发、寻找原发病灶等等。

PETCT检查肝癌效果如何?
  PETCT检查肝癌效果如何?
  肝癌病灶高代谢,派特CT检查前注射一种显像剂,这种类似糖类的显像剂在肝癌部位聚集,而PETCT检查显像具有高度的灵敏度和阳性率,因此,可以轻而易举的发现肝癌病灶,不仅如此,PETCT检查显像可以帮助鉴别肿瘤的良、恶性、评价肝细胞癌的分化程度、确定临床分期等等,对于肝癌的治疗有重要的指导意义。

3333
3334
更多>
  • 原发性肝癌常识|肝癌会变成肝癌吗?

    有肝炎的人群属于肝癌的高发人群,肝癌中有很大一部分是由肝炎发展而来的。肝炎不一定会变成肝癌,但是高危因素一直存在,因此早期的预防尤为重要。

    ... 详情
  • 原发性肝癌常识|哪些因素会影响肝癌术后复发?

    为了减小创伤或是技术问题,缩小肝癌根治切除的范围,以致残留了少量肿瘤组织,或转移淋巴结。

    ...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