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从预防乙肝开始预防肝癌

2012-06-14 17:16:01 来源:


  乙肝是肝癌的诱因之一。对于肝癌朋友们来说,乙肝病毒的垂直传播:这是肝癌常见的传播途径,遭受乙肝病毒感染并成为携带者的妈妈们,一定特别苦恼,因为这种病毒是长期的,在分娩时,要特别注意危险的,或分娩后可能将病毒传染给刚出生的宝宝。因为刚出生的宝宝免疫功能还没有完全形成,保护作用比较低,不能有效地清除病毒而形成持续感染,以致发生慢性肝炎、肝硬化,较后演变为肝癌。

  乙肝病毒的水平传播:肝炎病人的家庭成员接触极为密切,如有一个感染乙肝病毒,很容易在不知不觉中殃及其他人。

  一家人之间在饮食习惯、生活方式等也基本相同,所以大家在接触致癌的因素机会也基本是相等的。一家人中多个患癌的话还有另外一种解释。其基本观点是,任何癌症都是细胞的基因发生两次突变的结果。散发的非家庭性癌病人,这两次变化都发生在出生之后。

  而有家庭倾向的癌症患者,在自己的母亲怀孕前,就受到了这种致癌因素的攻击。他们出生的时候,体内的细胞已经有一种很容易发生癌的改变,出生后只要再一次遭受致癌因素的打击,就有可能发生癌症,因此患癌的机会要比一般人更大一些。这就是有名的“两次打击理论”。

  根据临床研究数据显示,肝癌主要是外界因素所致。这就需要朋友们多多注意,提高警惕了。

3333
3334
更多>
  • 原发性肝癌常识|肝癌会变成肝癌吗?

    有肝炎的人群属于肝癌的高发人群,肝癌中有很大一部分是由肝炎发展而来的。肝炎不一定会变成肝癌,但是高危因素一直存在,因此早期的预防尤为重要。

    ... 详情
  • 原发性肝癌常识|哪些因素会影响肝癌术后复发?

    为了减小创伤或是技术问题,缩小肝癌根治切除的范围,以致残留了少量肿瘤组织,或转移淋巴结。

    ... 详情
微信 微信
微信
微信
公众号 公众号
公众号
公众号二维码
顶部 顶部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