肝癌早期警惕哪些轻微症状

2012-05-15 17:24:11 来源:


  肝癌病人会发生食欲减退、恶心等消化不良的症状,一般早期症状比较轻微很不明显,发现时多已是晚期,因此更需要注意这些早期的端倪。

  ◆肝癌患者早期症状不明显

  肝癌的症状在早期很不明显,甚至患者在患病后较长时间毫无感觉,待病情发展到一定程度才会逐步产生一些肝区疼痛、食欲下降、疲乏无力、日渐消瘦等症状,到晚期则会有黄疸、腹水、呕血、昏迷等表现。

  肝癌病人的上腹部常可摸到巨大的肿块,但此时已到中晚期,甚至已向肺部等处转移。

  肝癌总的病程大约2年半时间,其中2年时间都是在没有症状的早期阶段,一旦出现症状便是晚期。

  医学界认为肝癌的病因是多种因素共同作用的结果,主要与乙型肝炎病毒、丙型肝炎病毒、黄曲霉素、饮水污染、某些微量元素缺乏、遗传因素以及嗜酒等因素有关,远离这些致癌因素,积极治疗炎症,警惕肝癌早期症状及时发现及早治疗。

  

3333
3334
更多>
  • 原发性肝癌常识|肝癌会变成肝癌吗?

    有肝炎的人群属于肝癌的高发人群,肝癌中有很大一部分是由肝炎发展而来的。肝炎不一定会变成肝癌,但是高危因素一直存在,因此早期的预防尤为重要。

    ... 详情
  • 原发性肝癌常识|哪些因素会影响肝癌术后复发?

    为了减小创伤或是技术问题,缩小肝癌根治切除的范围,以致残留了少量肿瘤组织,或转移淋巴结。

    ... 详情
微信 微信
微信
微信
公众号 公众号
公众号
公众号二维码
顶部 顶部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