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奇小番茄保肝防癌又排毒

2011-09-16 14:00:20 来源:医生在线

  大家都知道番茄是美容佳品,营养价值高、热量低,是女人们的受到喜爱。不仅如此,番茄还具有保肝护心、防癌排毒的神奇功效,对很多肝病患者来说也是不可或缺的佳品。


  西红柿,又名番茄,是一种既可当作水果,又可作为蔬菜的果实。它营养丰富,酸甜可口,具有健脾开胃、解热生津、补益肝肾、利尿降压以及防癌抗癌等功用,有着很强的医疗保健价值。


  护心保肝

  
护心保肝番茄中的果糖、葡萄糖及维生素等,对肝脏、心脏等器官都具有营养保健效能。所以常吃番茄,能起保肝护心之作用。肝病患者及心脏病人应把番茄列入自己的食谱中。

  肝癌

  
肝病患者在保肝同时预防肝癌病也非常重要,番茄的防癌抗癌作用应引起我们的足够重视。番茄中的番茄红素,是一种类胡萝卜素,它在番茄中的含量很高。番茄的颜色越深,其含量越高。美国和意大利的研究表明,番茄红素的抗氧化作用要比我们熟知的β—胡萝卜素还要强。

  这种物质能够缩小肿瘤体积,延缓癌细胞扩散进程,因而番茄被称为“抗癌能手”。它可用来防治肝癌、前列腺癌、肺癌、胃癌乳腺癌、以及子宫颈癌等。

  保肝排毒

  
肝炎患者排毒也非常重要,番茄中的大量纤维素,能够促进肠道内容物的及时排空,有利于各种毒素的排出,以发挥养颜美容的作用。此外,番茄中丰富的维生素C,也具有祛除皮肤色素及美白肌肤的作用。

3333
3334
更多>
  • 原发性肝癌常识|肝癌会变成肝癌吗?

    有肝炎的人群属于肝癌的高发人群,肝癌中有很大一部分是由肝炎发展而来的。肝炎不一定会变成肝癌,但是高危因素一直存在,因此早期的预防尤为重要。

    ... 详情
  • 原发性肝癌常识|哪些因素会影响肝癌术后复发?

    为了减小创伤或是技术问题,缩小肝癌根治切除的范围,以致残留了少量肿瘤组织,或转移淋巴结。

    ... 详情
微信 微信
微信
微信
公众号 公众号
公众号
公众号二维码
顶部 顶部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