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发性肝癌会出现什么症状?

2010-06-24 16:46:01 来源:互联网

  原发性肝癌是我国常见恶性肿瘤之一。死亡率高,在恶性肿瘤死亡顺位中仅次于胃、食管而居第三位,在部份地区的农村中则占第二位,仅次于胃癌。 
其主要症状如下:

  1、消化道症状:

  消化不良、恶心、腹泄、呕吐和胃纳减退等,因缺乏性特异性而易被忽视。

  2、肝区疼痛:

  较常见,间歇持续性,钝痛或胀痛,由癌迅速生长使肝包膜绷紧导致。肿瘤侵犯膈肌,疼痛可放射至右肩或右背。向右后生长的肿瘤可致右腰疼痛。突然发一在剧烈腹痛和腹膜刺激征提示癌结节包膜下出血或向腹腔破溃。[-hzh-]

  3、发热:

  一般为低烧,偶达39℃以上,呈持续或午后低烧或驰张型高热。发热与癌肿坏死产物吸收有关。癌肿压迫或侵犯胆道可并发胆管感染。

  4、转移灶症状:

  肿瘤转移之处有相应症状,有时成为发现肝癌的初现症状。如转移至肺可造成咳嗽咳血,胸膜转移可造成胸痛和血性胸腔积液。癌栓栓塞肺动脉或发枝可造成肺梗塞,可突然发生严重呼吸困难和胸痛。

  癌栓阻塞下腔静脉,可出现下肢严重水肿,甚至血压下降;阻塞肝静脉可出现Budd-Chiari综合症,亦可出现下肢水肿。转移至骨可造成局部疼痛,或病理性骨折。转移到脊柱或压迫脊髓神经可造成局部疼痛和截瘫等。颅内转移可出现相应的定位症状和体征,颅内高压亦可引起脑疝而突然死亡。

3333
3334
更多>
  • 原发性肝癌常识|肝癌会变成肝癌吗?

    有肝炎的人群属于肝癌的高发人群,肝癌中有很大一部分是由肝炎发展而来的。肝炎不一定会变成肝癌,但是高危因素一直存在,因此早期的预防尤为重要。

    ... 详情
  • 原发性肝癌常识|哪些因素会影响肝癌术后复发?

    为了减小创伤或是技术问题,缩小肝癌根治切除的范围,以致残留了少量肿瘤组织,或转移淋巴结。

    ... 详情
微信 微信
微信
微信
公众号 公众号
公众号
公众号二维码
顶部 顶部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