肝癌鉴别诊断

2008-12-23 21:30:07 来源:

  1、继发性肝癌继发性肝癌病情发展缓慢,AFP检测一般为阴性。主要鉴别方法为检查肝脏以外器官有无原发癌肿病灶。

  2、肝硬变 多有肝炎病史,且病程较长,有肝硬化的体征表现,如脾肿大、食管胃底静脉曲张、蜘蛛痣、肝掌等。

  3、肝脓肿 肝脓肿B超检查为液性暗区,肝穿刺吸脓常能较后确诊。

  4、肝脏良性肿瘤 如肝海绵状血管瘤、肝腺瘤等,借助B超、CT、肝血管扫描,以及肝动脉造影可以鉴别。

  5、肝包虫病 多见于牧区,有牛、羊、犬等接触史,B超检查为液性暗区、AFP为阴性均有助于鉴别。

 

3333
3334
更多>
  • 原发性肝癌常识|肝癌会变成肝癌吗?

    有肝炎的人群属于肝癌的高发人群,肝癌中有很大一部分是由肝炎发展而来的。肝炎不一定会变成肝癌,但是高危因素一直存在,因此早期的预防尤为重要。

    ... 详情
  • 原发性肝癌常识|哪些因素会影响肝癌术后复发?

    为了减小创伤或是技术问题,缩小肝癌根治切除的范围,以致残留了少量肿瘤组织,或转移淋巴结。

    ... 详情
微信 微信
微信
微信
公众号 公众号
公众号
公众号二维码
顶部 顶部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