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年要警惕脸上突然多毛

2008-08-13 00:00:00 来源:

  老年“蜘蛛疮”可能是肿瘤的信号。老年“蜘蛛疮”,医学名叫带状疱疹。症状为数群密集的小水泡呈带状分布在身体一侧。如果水泡呈全身性分布,疱疹消退后仍有剧烈神经痛,持续半年甚至更长时间,应警惕内脏器官恶性肿瘤病变的可能。
  手掌角化应警惕癌症。手掌角化分为两类,一种为弥漫性角化,指整个手掌及指腹几乎全部角化变厚,略呈黄色,应及时对食管进行检查。有报告说,食管癌患者常出现弥漫性手掌角化。另一种类型为点状角化,即手掌突然出现较多丘疹样角化小硬节,用手抚摸角化部位较硬。可以结合自己的情况,对乳腺、子宫、膀胱、结肠等部位进行仔细检查。
  老年性黄疸当心肝癌
  老年性黄疸应警惕癌变。黄疸俗称“黄病”,如果老年人出现黄疸,应警惕体内有关脏器有癌变的发生,其常见病有以下几种:一是肝癌,二是胰腺癌,三是胆囊癌。
  国外一些专家警告说,如发现脸上忽然间长出了许多白色柔软的汗毛,必须从速就医检查身体。据报道,1945年至1989年间,全世界发现29例汗毛增多症,病人后来都无一例外地患上了癌症,包括淋巴结癌、子宫颈癌、乳腺癌、肝癌和结肠癌等,这些病的症状多先发生在脸上,然后逐渐扩展到脖子及全身,生长得很快。

3333
3334
更多>
  • 原发性肝癌常识|肝癌会变成肝癌吗?

    有肝炎的人群属于肝癌的高发人群,肝癌中有很大一部分是由肝炎发展而来的。肝炎不一定会变成肝癌,但是高危因素一直存在,因此早期的预防尤为重要。

    ... 详情
  • 原发性肝癌常识|哪些因素会影响肝癌术后复发?

    为了减小创伤或是技术问题,缩小肝癌根治切除的范围,以致残留了少量肿瘤组织,或转移淋巴结。

    ...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