认清肝癌症状 及早预防肝癌

2008-03-13 00:00:00 来源:

  一、早期预兆
  (1)肝郁证。包括无原因的精神不畅,胁肋不舒,时觉隐痛等症状,常为早的先兆潜证。
  (2)肝痛。疼痛症状不明显,为一种时隐时现的深部钝痛。
  (3)厌食、腹胀、乏力。是肝癌的次发症状。如素有慢性、肝硬化,年龄在40岁以上,突然出现上述先兆症状时,应立即进一步检查。
  总之,时休时作的深部钝痛,厌食,恶心是肝癌的早先兆,一旦发展为肝区持续性疼痛,则已非早期。
  二、肝癌防治方法
  ,彻底治疗癌前病,如肝炎、肝硬化,尤其是乙型肝炎,以杜绝肝癌产生的土壤。
  第二,不吃霉变食物,尤其是被黄曲霉素污染的花生、玉米、谷类。
  第三,多吃新鲜蔬菜、水果及鲜肉、鲜鱼。
  第四,提高免疫力,加强免疫监视系统,使癌细胞及早被消灭,可服人参、云苓、灵芝、猴头菌、香菇、螺蛳、竹笋、海带、荠菜、墨鱼等。
  第五,保持上进的、乐观的心态,使肝脉舒畅、气血流通,则邪毒无法滞留生癌。

3333
3334
更多>
  • 原发性肝癌常识|肝癌会变成肝癌吗?

    有肝炎的人群属于肝癌的高发人群,肝癌中有很大一部分是由肝炎发展而来的。肝炎不一定会变成肝癌,但是高危因素一直存在,因此早期的预防尤为重要。

    ... 详情
  • 原发性肝癌常识|哪些因素会影响肝癌术后复发?

    为了减小创伤或是技术问题,缩小肝癌根治切除的范围,以致残留了少量肿瘤组织,或转移淋巴结。

    ... 详情